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岭南盆景素材

来源:那花园
】 2006-04-14 00:00
[摘要]广东地处亚热带,植物资源非常丰富,适于制作盆景材料的相当多,常用的便有一百多咱,其中可分为赏叶、赏花、赏果三类。 赏叶类的树种主要有:九里香、福建茶、榆、雀梅、相思、细叶榕、黄杨、山桔、枸骨、真柏、罗汉松、五针松、金钱松、黑松等。 赏花类的

        广东地处亚热带,植物资源非常丰富,适于制作盆景材料的相当多,常用的便有一百多咱,其中可分为赏叶、赏花、赏果三类。 
        赏叶类的树种主要有:九里香、福建茶、榆、雀梅、相思、细叶榕、黄杨、山桔、枸骨、真柏、罗汉松、五针松、金钱松、黑松等。 
        赏花类的树种主要有:水栀子、杜鹃、满天星、忍冬、紫薇、桂花、梅花、春花等。 
        赏果的树种主要有:红果树、银杏、石榴、南天竹、枸杞等。 
        以上三类的划分,并不是绝对的,有的树种既可赏叶、赏花,有的树种则花、果、叶三者俱美,如细叶福建茶。但岭南盆景多以赏叶为主,故在制作树桩盆景时则取树姿优美、叶片小、质厚、常绿、有光泽,枝干伤口容易愈合、萌发力强、生长速度快,枝条柔软、易于造型、而修剪,抗逆性强、寿命较长的树种。凡具备上述条件的,都可以作为岭南盆景的素材。



(来源:中国盆景艺术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