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立体花坛 打造3D型功能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07-06 06:28
[摘要]1、抬高花床 在国外的园艺杂志中,经常可以看到raised-bed 这个词,直译过来就是抬高的花床,和国内常见的花坛较为类似,但在设计形式上更为多样,且颇具实用性和装饰性。抬高花床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便于园丁种植、维护等各种劳作,并让花草的生长与人们欣赏时

      1、抬高花床

  在国外的园艺杂志中,经常可以看到raised-bed 这个词,直译过来就是“抬高的花床”,和国内常见的花坛较为类似,但在设计形式上更为多样,且颇具实用性和装饰性。抬高花床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便于园丁种植、维护等各种劳作,并让花草的生长与人们欣赏时的视线齐平,便于观赏植物之美。抬高花床还有另一个功能性作用,就是可以随意更换当地土质,使用最适合植物生长的栽培介质,比如草炭土、园艺栽培土、蛭石等,而不必受限于当地黏土质地或沙壤土质。花床因为抬高的缘故,在排水性能方面也较平地有更多优势。
 

 2、规则式花坛

  花坛的形状和规格没有一定的限制,完全可以根据周围建筑物或你的喜好来决定。规则式花坛会有正式、对称的视觉效果。如果你倾向规则式的风格,那么选择几何形造型会很适合。不过要注意,花园中过于规整的花坛设计会看起来有些严肃,这就需要通过植物配植来调节这种沉闷感。花坛通常都是砖砌或混凝土的基座,可以和规整的绿篱相互搭配,再种植上线条柔和的植物,就会有了刚柔相济的视觉效果。
 

 3、功能性花台

  花坛、花台、花床除了起到装饰效果,种植是第一功能作用。对于蔬菜花园来说,我们强烈推荐两种特别形状的功能性花台:螺旋形与锁匙形。螺旋形花坛很适合多种花草一起配植,以螺旋式上升的种植为主,可以塑造出花坛的立体风景,既不占用太多土地面积,还可以按照水向低流的自然定律,将喜旱的植物种于螺旋园圃的顶部,喜湿的植物种于底部,让它们和谐共生。锁匙形则略占土地面积,但它左右逢源,更便于劳作。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