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伊拉克的国花:红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8 14:46
[摘要]红玫瑰是伊拉克的国花。

红玫瑰是伊拉克的国花。

   于蔷薇、月季、玫瑰这三种花来说,人们总把它搞混,它们虽同科同属,但却并不完全相同,但人们似乎比较偏爱玫瑰这个词,所以把这三种花统称为玫瑰。在英国及欧美许多国家,都把攻瑰(月季)定为国花,以表示亲爱,又因茎上有刺,表示严肃。基督教中,相传耶稣被出卖后,被钉在十字架上,鲜血滴在泥土中,十字架下便生长出玫瑰花。红玫瑰象征着爱情,这可能是世界通用的花语。相传爱神为了救她的情人,跑得太匆忙,玫瑰的刺划破了她的手脚,鲜血染红了玫瑰花。红玫瑰因此成了爱情的信物。

  似乎很难把红玫瑰和伊拉克联系起来,但事实上,红玫瑰是伊拉克的国花。

  “伊拉克”在阿拉伯语中意为“血管”,因伊拉克位于两河流域,水网密布,犹如人体血管。大约四千年前,伊拉克这块土地上建立起了强盛的巴比伦王朝,最有名的汉谟拉比国王制定了世界上第一部最完善的法典。之后,亚述人又建了亚述帝国。伊拉克这块土地上经历了太多的战争,公元前六世纪到公元七世纪那一千多年间,波斯人、马其顿人相继在这里争夺两河流域的统治权,最后阿拉伯人在这儿建立了伊斯兰国,一直到十三世纪蒙古人攻占巴格达。此后外族统治又延续了七百多年,一直到1921年伊拉克获得独立,1958年成立伊拉克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