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沙田:小盆栽走俏市场 冬季室内增春

】 2012-12-10 13:11
[摘要]入冬以后,大家喜欢紧闭门窗而导致室内空气浑浊,选择在家摆放几盆绿色植物,既可以净化空气,又能赏心悦目。

   进入冬季,记者在走访鲜花市场时发现,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比平时明显增多,其主要原因是入冬以后,大家喜欢紧闭门窗而导致室内空气浑浊,选择在家摆放几盆绿色植物,既可以净化空气,又能赏心悦目。

  记者在沙田镇中心区的这家花卉店里看到,芳香浓郁的茶花,朴素典雅的仙人球等盆栽花卉争相开放,成为了鲜花市场的主角,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下降,家里不能像夏天开窗透气通风,如果放些花卉就可以净化空气,增加湿度。

  市民黄女士:“把门和窗关起来的话,完全就不流动了,我就去买了一些花花草草回来,放在房间里面,我们看到这些花花草草的时候心情也比较舒畅。”

  据某花卉店老板介绍,自从天气变冷以后,许多人会紧闭门窗而导致空气不流通,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如果室内放置一些仙人掌、富贵竹、吊兰等植物,除了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外,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令人赏心悦目,有助健康。

  花店老板:“买这个植物回去放,可以净化空气咯,空气比较新鲜一点,舒服一点咯,以绿色的为主,绿萝、金钱树那些,来买这个盆栽植物的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