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绿植走俏天津花卉市场 价格涨一成左右

来源:人民网
】 2012-12-28 09:56
[摘要]前来花卉市场购买绿植的天津市民络绎不绝,一些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增加湿度的盆栽备受青睐。

   气温越来越低,花卉市场却“热”了起来。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前来花卉市场购买绿植的天津市民络绎不绝,一些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增加湿度的盆栽备受青睐。

  在某花卉市场,记者看到数十种鲜花和绿植将这里装点得姹紫嫣红。“目前菊花、芦荟、红掌、君子兰、平安树、发财树、万年青都比较畅销,价格在10元到80元不等,尤其是绿植,既能起到净化空气作用,还能通过根部吸收水分,释放到空气中,是天然的‘加湿器’。”多年经营花卉生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012年)冷空气来得早,气温低,花店要为植物取暖保温,从外地进货的途中也要增加保温措施,因此增加了成本。今年进价与以往相比,有一定的涨幅,在一成左右。预计月底开始,价格还会再上涨。

  天津市花卉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宜民指出,花卉绿植在冬季虽然能净化空气、提升湿度,但并非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摆放。冬季家中门窗紧闭,像丁香、夜来香、铁海棠等都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此外,室内摆放花草也不宜过多,因为夜间花草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污染室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