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君子兰烂叶(黄叶)的救治措施

】 2013-01-31 10:51
[摘要]首先将烂叶的君子兰从花盆中脱出,去掉根颈部的附土。

君子兰

  君子兰烂叶时,首先将烂叶的君子兰从花盆中脱出,去掉根颈部的附土。然后再将君子兰外部的烂叶剥去,在创口上撒一层干净的草木灰,稍晾干,再用培养土重新上盆栽种。

  切忌一定要将根颈及创口处露于土外,并置于温暖通风处处理。浇水时一定不要让水淹没创口。生新上盆后,每周可用50%的退菌特等,或用洗叶面消毒杀菌。

  浇水时,切勿将水浇在叶子里,应把水浇在根部,否则会使叶子发黄变烂。君子兰有肉质茎,可以储水,不必经常浇水。经常养的人,通常是用手指弹击花盆,如果声音沉闷,说明水量充足,不用浇水。反之,如果是清脆响亮的,必须马上浇水。

  还有,浇水时必须是一次浇透,千万不可蜻蜓点水的,每次只浇一点,这样等于没浇,对君子兰害处极大。君子兰喜阴,不可放于阳光下暴晒,否则会导致叶面发黄。君子兰必须放于通风良好的环境,早晚都要通风。

  相关阅读:

  栽培君子兰该如何合理选用花盆

  盆栽君子兰冬季需加强管理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