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中山植物园欧洲花卉展迎来盛花期

来源:扬子晚报
】 2013-03-29 10:49
[摘要]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欧洲花卉展本周开始进入盛花期。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欧洲花卉展本周开始进入盛花期。据悉,花展共引进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葡萄风信子等欧洲花卉约60个品种,布置成“花境缤纷”、“花语芳菲”、“花田浪漫”、“花坞春浓”4个景点。每个景点都各有特色。

  新优品种精彩纷呈

  眼下,花展中众多花卉争奇斗艳。特别惹眼的有风信子中的“蓝夹克”、“杰妮·鲍斯”、“卡耐基”,洋水仙中的“嘹亮”等。今年新引进的葡萄风信子,花朵虽小,却也玲珑可爱。

  促成栽培的几个郁金香品种如紫色的“紫旗”、白色的“白梦”、 红色黄边的“人见人爱”、紫黑色的“小黑人”仍在盛开。尤其是重瓣且黑中透紫的黑郁金香“小黑人”,透着高贵冷艳的气质,十分引人瞩目。地栽郁金香中的一些早花、中花品种也正在盛放。比如,莱弗伯夫人,灰绿色的叶片格外宽阔,开花早,大红色的欣长花朵,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桃红色的“奥利奥斯”、亮橙色的“橙色皇帝”等,都十分鲜亮悦目。

  球根花卉图文展令人大开眼界

  球根花卉是多年生草本花卉中地下部分的茎或根部发生变态,膨大成球状或块状并贮藏大量养分的一类观赏植物。球根花卉种类丰富,多姿多彩,栽培容易,花期久长,为世界各地的园林、绿地增添了无尽魅力。像水仙、郁金香、风信子、朱顶红、鸢尾、唐菖蒲、火鹤花、球根秋海棠等,都是人们熟悉且喜爱的球根花卉。为了与大家分享更多球根花卉的相关知识,充分领略其异彩丰姿,南京中山植物园在“欧洲花卉展”期间,特地举办了由22块展板组成的球根花卉图文展,介绍了有关球根花卉的方方面面。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