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各地花卉节相继举办 赏花线路热

】 2013-04-24 20:25
[摘要]4月中旬洛阳牡丹进入盛花期,是赏花的最佳时节,观赏时间持续到五一。

  近日,各地花卉节相继举办。记者昨日从新世纪旅行社获悉,“赏牡丹、赏杜鹃”成为“赏樱花”之后又一赏花游热点。 “很想去看看牡丹,我正在和朋友商量。”昨天,某单位的小董说。赏牡丹最热的地方当属洛阳。洛阳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今年的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洛阳国家牡丹园近600株人工控温的牡丹开得正艳。

  据介绍,4月中旬洛阳牡丹进入盛花期,是赏花的最佳时节,观赏时间持续到五一。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赏花以一日游为主。记者走访多家旅游社了解到,春游线路上市以来,以赏花为主题的线路咨询量与预订量增多。继赏樱花之后,清明节后看牡丹、杜鹃花的游客已有600多人,一日游很受欢迎。袁经理表示,直通车推出后,效果超出了预期,周边一日游吸引了众多市民。与以往春季踏青不同的是,今年赏花游成了主流,去爬山的市民少了很多。与洛阳牡丹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云雾山的杜鹃花。

  这里有“十里花山,八里柳溪,一山两教,四季香火”,还有非遗泥塑、白鹭林、花语山。云雾山有千万株形态各异的杜鹃,是全国著名的杜鹃花研究基地。据了解,“2013中国·武汉首届赏花节”暨“第五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节”开幕式已于13日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举行。

  另外,赏花游也要讲究安全,“宜动眼不宜动手”。袁子敏提醒有花粉过敏史的游客,不宜长时间在花丛中逗留。尽量不要近距离赏花,更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应马上离开此地。若赏花时看到蜜蜂,不要触碰它,以免被蜇。避免蜂扰最明智的方法是“不留香”,即不喷香水、不携带甜食和含糖饮料。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