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扬州市天气转暖 花卉市场花卉盆栽热卖

来源:扬州晚报
】 2013-05-06 20:19
[摘要]20元左右的花卉盆栽销量最好,而迷你可放在桌上的绿植也很受市民欢迎。

  近日,扬州护城河畔的红园花鸟市场内一片热闹景象,不少本地市民以及外地游客前来选购花卉。据了解,20元左右的花卉盆栽销量最好,而迷你可放在桌上的绿植也很受市民欢迎。

  昨天记者在红园花鸟市场内看到,市场内选花、赏花的市民与游客络绎不绝。相比较前段时期,市场内近期销售的花草品种渐多,红掌、马蹄莲、茶花、兰花、郁金香、月季花、君子兰、蝴蝶兰等时令花卉都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上。

  不少店家介绍,市民大多会选择花期较长的盆栽花卉,心理价格在20元左右。“这样等花期结束了,丢掉也不会很可惜。”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不少年轻人更偏爱可以吸收甲醛或者净化空气的功能性绿植盆栽。而这些功能性盆栽的价格大都在5至20元不等。“我来就是想选几种可以放在办公桌上的迷你盆栽,最好能吸收电脑辐射。”市民田小姐说。

  “吸收甲醛、辐射,还是绿色植物比较好,比如吊兰、绿萝、仙人球、芦荟等等都有一定功效。”一位店家告诉记者,一些具有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可以四季常青,销售也一直很好,买家还是年轻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