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高温烤蔫鲜花市场 水培花卉成夏日“新宠”

来源:荆楚网
】 2013-08-19 19:53
[摘要]高温热浪持续,不少花店鲜花销售惨淡,但绿植等盆栽花卉卖得比较好,尤其是水培花卉更成为夏日的新宠。

  高温热浪持续,记者昨日走访江城多个花鸟市场发现,不少花店鲜花销售惨淡,但绿植等盆栽花卉卖得比较好,尤其是水培花卉更成为夏日的新宠。

  秦园东路一家花店的钱老板向记者介绍,以前夏季的营业额比冬季少40%~50%,而今年要少60%~80%,形势严峻。今年花市本来行情就不太好,夏季高温时间又特别长,简直是雪上加霜。

  记者随后来到洪山广场花鸟市场,发现不少店面都处于半歇业的状态。花店老板刘艺表示,夏季还是绿植等盆栽花卉比较受青睐。其中水培花卉成为淡季花市中最受欢迎的品种,因为水培植物看起来比较清凉,又比其它盆栽植物更适宜在室内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