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第六届中国天津·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14-03-26 15:03
[摘要]22日,“第六届中国天津·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正式开幕。

  22日,“第六届中国天津·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正式开幕。作为天津市区最大的养殖花卉集散地,占地500亩的曹庄花卉市场近年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花卉经济”基础上,着力挖掘文化旅游潜力,自2009年起开始举办的“生态旅游节”更成为当地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曹庄花卉所在的中北镇曹庄村,是全国闻名的“中国晚香玉之乡”,自清末就盛产“晚香玉”、“霸王鞭”、“菊花”等花卉品种,因其花卉质量上乘,价格低廉且经营品种丰富,销量辐射“三北地区”,被授予“全国重点花卉市场”等荣誉称号。花卉经济的长足发展催生了花卉旅游,这里自2003年建成开放的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旅游节期间,世界各地的时令花卉、名贵鱼类、珍稀动物都能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

  天津曹庄花卉旅游区营销中心副总监龚成霞介绍,2013年热带植物园景区全年接待游客津五十万人,每年春节的4、5月份,每个月游客平均6万人。除了春节、黄金周意外,这是最火的季节。龚成霞表示,春天万物还没有复苏的情况下,大家踏青的心里已经形成,最近雾霾天气也较多,大家都愿意去亲近绿色,找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去休闲。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期间,天津曹庄花卉旅游区利用自身优势,以“远离雾霾,畅游绿色氧吧”为主题,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陆续举办朝鲜文化节、台湾文化节、暑期冰雪文化节、中秋团圆庙会、国庆盛世庆典等六大节庆活动。

  此外,旅游区面向学前儿童开办的“绿色学校、生态讲堂”科普活动如今报名火热。花艺课程教师杜鹃介绍,该系列课程基本免费,每节课30分钟至40分钟不等。不同于传统的外语班、钢琴课等补习班,该活动通过普及植物学知识、动手制作创意花坊、体验绿色能源实验等方式,向孩子们倡导保护环境、亲近自然的绿色生活观念,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欢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