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筒叶花月的选购要领及入户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1 11:18
[摘要]筒叶花月因截面形似马蹄又称“马蹄角”;经日晒叶片泛红后也称“马蹄红”。

多肉植物筒叶花月的选购要领及入户处理

  筒叶花月(Crassula Obliqua‘ Gollum),又名吸财树、玉树卷、马蹄角、马蹄红,为景天科青锁龙属多肉植物。

  原种花月产于南非纳塔尔省,筒叶花月是长期栽培中产生的一个叶型特殊的变种(叶片扭曲成筒状,故名筒叶花月)。

  筒叶花月因截面形似马蹄又称“马蹄角”;经日晒叶片泛红后也称“马蹄红”,叶形奇特,色彩宜人,是理想的室内小型观叶植物。

  筒叶花月的选购要领:

  1.选购筒叶花月,要求植株矮壮,多分枝,灰褐色,株高不超过15厘米。

  2.叶片圆筒状,肥厚,表面光亮,截面圆形,绿色,边缘红色,无缺损,无病虫危害。

  入户处理:

  刚买回的筒叶花月,摆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或阳台,不要摆放在过于荫蔽和通风差的场所。浇水不需多,盆土有潮气即可。夏季高温干燥时,适当遮阴,向叶面喷雾。冬季需摆放温暖、阳光充足处越冬。

  筒叶花月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筒叶花月的栽培与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