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银川市第四届菊花艺术展节俭中不失精彩

来源:银川日报
】 2014-09-18 09:42
[摘要]没有开幕式,没有横幅、彩旗,银川市第四届菊花艺术展(下称菊花展)于朴实中拉开帷幕。

  没有开幕式,没有横幅、彩旗,银川市第四届菊花艺术展(下称菊花展)于朴实中拉开帷幕。今年菊花展大范围配置节水喷灌、喷淋设施,将往年的钢架和博古架经翻修后重复利用……处处透出主办方节俭办展的思路。

  16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看到,多处巨型菊花展摆中置有黑色微细软管。银川市绿化二处副主任范志介绍,这些黑色软管包括微淋和扦插微喷,均为节水喷灌设施,其中,微淋设施适用于较大范围,而扦插微喷则可照顾到每一盆花的用水。“有了它们,不仅能保障给鲜花正常供水,还能有效提高水的利用率,减少用水量”范志说。据悉,节水喷灌设施于2013年起已在我市尝试使用,今年则在菊花展上大量运用,相较传统的浇灌方法,用节水喷灌、喷淋设施,能为持续近一个月的菊花展减少五分之一的绿化用水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节俭办展理念贯穿到了菊花展的方方面面。除了“鱼跃龙门”、“策马奔腾”等菊花主景外,其余大型立体菊花展摆的内部钢架和放置菊花的博古架,以及花杯、花钵(盛放花的器皿)等设施中,其中的40%以上是往年的“存货”,经翻修后再次进行使用,如中山公园银湖路内的“菊塔”造型等。据中山公园副主任赵媛媛介绍,虽然用了部分旧材料,但今年的菊花展在制作工艺上更注重细节,不少艺术造型是运用菊花、景天、红绿草等搭配而成,使立体花卉造型更加精巧、生动,如海豚、米老鼠、大象等展摆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此外,记者从银川市园林局了解到,第四届菊花展的参展单位为绿化一处、二处和中山公园、海宝公园,4家单位均秉持节俭办展的理念,对设计方案几易其稿,最后选定耗资最少,效果最好的方案。初步估算,今年各参展单位的相关费用较去年均有所减少,但参展花卉和造型总体数量不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