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城野花扎堆扮靓街头 从春到秋呈现动态之美

来源:长江日报
】 2014-10-16 14:06
[摘要]这些花草按花期不同,从春到秋,三季不同的绚丽,呈现动态之美。

江城野花扎堆扮靓街头 从春到秋呈现动态之美

   昨日,在新华路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前,一片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野花海非常抢眼。包括金鸡菊、美女樱、田七、蜀葵、芒草、大冰菊、紫娇花等30余种草本野花,红、黄、蓝、紫、白.....错落有致,相映成趣,为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新华路平添几许田园风情。

  “这种模拟纯天然的野花组合叫花境,源自欧美。” 江汉区园林局规建科负责人介绍,这些花草按花期不同,从春到秋,三季不同的绚丽,呈现动态之美。

  野花习性各异,汇聚成群如何管养?这位负责人介绍,花境中的植物主要以适合武汉露天越冬的多年生花卉为主,该类花卉的优点是一二年生、易成活,花期长,观赏价值高。园林工人先将花色鲜艳的草本花卉,养在后襄河公园、西北湖公园,通过试验后,先后淘汰了喜阴、怕冻的玉簪、八仙花等类型花卉。在原木本植物不变的基础上,根据花的色彩、高度、花期艺术搭配,形成花境。

  过去,因四季花开花落,园林工人一年需要更换六七次花卉,绿化量大,既费钱,又费工夫。“这种花境,园林工也需要施肥、抹芽、松土等精细化养护,但是相对节省资源。”

  目前,我市城市道路、公园见缝插针引入花境,约有30余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野趣花草用意在生物多样性,起美化、香化、彩化景观作用,但不是任何绿地,均能设计花境,它需要与周围的小环境协调一致。

  近两年,在三环线沿线90公里长的绿化带、中心城区与新城区交会处,以及张公堤郊野公园内,园林绿化工人播散波斯菊、金鸡菊、二月兰、蒲公英、油菜花、芦苇等数十种野花、野草,为江城四季添田园野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