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植物夜间释放二氧化碳 室内养花莫贪多

来源:今晚报
】 2014-10-21 09:25
[摘要]天津市园艺花卉专业人士陈兴华提示,家中的花草、绿植并不是越多越好。

  有些市民喜欢在室内养花,认为养的花越多,越显得居室漂亮,还能净化居室空气。天津市园艺花卉专业人士陈兴华提示,家中的花草、绿植并不是越多越好。

  大多数植物在光合作用中,会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但到了夜间,光线不足,植物会进行呼吸作用,吸入氧气,同时释放二氧化碳。如果室内植物太多,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时间长了会对家人的夜间睡眠、身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散发异味或有浓烈花香的植物,也不易过多养在室内,如松柏类、五色梅、夜来香、丁香等。

  一般来说,一个10至15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的植物最好不要超过三四盆。可以适量摆放一些芦荟、吊兰、绿萝、仙人掌、龟背竹、虎皮兰、发财树、常春藤等对室内空气有净化作用的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