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泸州进入“小阳春”气候 樱花梨花反季绽放

】 2014-10-23 09:57
[摘要]泸州市已经进入了“小阳春”气候,这段时间,一些果树、花树会因为适宜的光照和温度出现二次开花的现象,呈现出好似阳春三月的景象。

  根据网友报料,记者昨日来到市内新建好的东岩公园。进入公园后,沿着园内大道往国窖大桥方向步行时,记者看到了道路左边斜坡下成片的樱花树,其中几株樱花树上绽放了一束束粉红的樱花,在雾蒙蒙的天气中显得格外粉嫩。在路边,记者还看到了开放的海棠花,娇艳动人。

  “前几天骑行到况场公园时,我们发现园内有部分梨树正在开花,大片大片梨花,很有春天的感觉。”网友“漫游七哥”告诉记者,发现梨花反季盛开后,他拍下了许多照片,并传给了记者。

  记者在其提供的照片上看到,确有大束梨花开放,同行的骑友也证实了此事,并纷纷猜测,开花的原因是否是近期气温整体偏高造成的。

  为此,记者咨询了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处长黄修华。黄修华解释称,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了“小阳春”气候,这段时间,一些果树、花树会因为适宜的光照和温度出现二次开花的现象,呈现出好似阳春三月的景象。

  名词解释:小阳春

  我国在较长时间里使用的“夏历”,是把11月(农历十月)作为一年之开始,称之为“阳”,习惯上,就把11月叫“小阳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