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四季海棠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与花期调节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4 11:41
[摘要]四季秋海棠是秋海棠科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品种,可用播种、分株、扦插等方式繁殖。

   四季秋海棠是一种花叶俱美的花卉。四季秋海棠花期长,花色多且花样丰富,有单瓣和重瓣多种品种,其叶颜色油绿,生机盎然。

  四季秋海棠是秋海棠科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品种,可用播种、分株、扦插等方式繁殖。播种可在春、秋两季进行;春播,冬天开花;扦插,以春、秋两季为好。

四季海棠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与花期调节

  四季海棠花期长,花期12月至翌年5月,相对而言,花期调控更为可行,如要四季海棠元旦开花,4月上中旬需进行育苗,夏季过后,在9月中旬进行定植,10月中旬露地管护;如要在春节开花,播种应在8月中旬,同样10月中旬露地养护,11月中旬上盆定植。

  海棠花播种至开花需要145-160天,在调节花期时,要充分考虑,各大节庆都需要花卉营造节日气氛。若需要四季秋海棠5月1日节庆期间开花,可在10 月中旬进行播种育苗,此时温度较为适宜,在12 月上旬进行扦插育苗,在2月下旬定植时,注意防寒保苗。

  霜降之后,四季秋海棠需移入室内防冻保暖光,同时应注意水份的管理,水份过多易发生烂根、烂芽、烂枝的现象。

  四季秋海棠喜阳光,略耐荫,喜温暖,不耐寒,怕热及水涝,夏天注意庇荫,通风透气,冬季注意保暖。四季海棠对阳光十分敏感,夏季要调整光照时间和强度,冬季要注意对温度光照的调节。室内培养的植株,应放置于有散射光,空气流通好的地方,定期需打开窗户,通风换气。

  冬季应适当减少浇水量,适时摘心能促进分枝。生长期间,保持温暖湿润环境,夏季避免直射阳光,除冬季外,均应遮阴。夏季通风不良,叶易患白粉病。

  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

  ·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要点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