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卉市场:榕树桩景市场销售大幅缩水

】 2014-11-18 09:27
[摘要]往年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颇为畅销的榕树桩景,今年却变得异常萧条。

  树姿优美的榕树桩景悬根露爪,气势苍劲盎然,是厅堂、庭院布置的重要材料之一。然而因去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雪灾霜冻让昆明室外栽培的榕树桩景受损惨重,因此往年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颇为畅销的榕树桩景,今年却变得异常萧条。

  “凯鸿花卉”在斗南昆明盆花苗木交易市场专营榕树桩景。记者日前来到这里,只见往年摆满榕树桩景大棚中,多肉盆栽已占据了近半个大棚面积。主人刘群勇告诉记者,去年用9.6米长的大型货车从福建调入斗南花卉市场销售的榕树桩景至少有20多车,而今年只调进了3车。桩高3米和1.5米左右榕树桩景去年至少要卖3500元和1400元左右,而今年即使降价到2700元和1000元依然无人问津。“因为榕树桩景生意太差,因此从开春以来就开始转做多肉盆栽。今年的榕树桩景赚不到钱,如果不卖多肉盆栽,今年的收入将比去年减少50%以上。”刘群勇说。

  “闽南盆景园”同样因为榕树桩景生意惨淡,因此转向经营多肉等小盆栽。老板陈素兰告诉记者:“去年大大小小卖了几车货,今年至今都没有做成一笔生意。整个市场静悄悄的,靠地瓜榕、多肉等小盆栽赚钱,连棚租、生活费都不够,因此打算把大棚转租出去回老家了。”

  今年五月,张阳花数十万元转租了“明明园艺”大棚,其中包括20多株高2.8米左右的榕树桩景。记者在大棚中看到,尽管这些榕树桩景气根沿枝干婉蜒下垂,根茎枝干交错,悬根露爪,造型颇为优美,但叶片上清晰可见的灰尘足见主人早已无心管理的心态。“半年多了,问价的都没有,亏本都卖不掉,因此我们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经营常春藤上。”张阳说。

  经记者了解,导致斗南花卉市场榕树桩景销售大幅缩水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受严重雪灾霜冻的影响,其次是政府机关厉行节约。商户刘群勇表示,现存榕树桩景卖完后就不再进货经营榕树桩景了,以后将转型为面向家庭消费的多肉等小盆栽市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