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卉市场:大花蕙兰蓄“市”待“发”

】 2014-11-18 09:24
[摘要]作为年宵花主打品种的大花蕙兰目前已陆续进入市场蓄“市”待“发”,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2个月。

  记者近日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采访中看到,作为年宵花主打品种的大花蕙兰目前已陆续进入市场蓄“市”待“发”,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2个月。

  记者在斗南昆明盆花苗木交易市场江川金兰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大棚中看到,按品种分块摆放的2千多盆大花蕙兰叶色青、花箭杆粗、花蕾肥。十多件打包待发的纸箱上,“发温州”的标记清晰可见。公司销售经理李素红介绍说:今年该投放市场的大花蕙兰大约在8万盆左右,品种主要是‘红霞’、‘篝火’、‘英雄’、‘黄金岁月’和‘福娘’。目前从10月中旬陆续投放市场的主要是‘红梅’、‘自由梦’等品种的大花蕙兰和‘小神童’、‘红丹霞’等杂交兰品种,虽然离春节还有三个多月,但每天向省内外的发货数量都在300多盆。“虽然品质比往年明显提高,但是由于产量大,市场供过于求,因此价格比往年下降了10—20元,‘自由梦’每盆卖70元,而杂交兰‘小神童’根据品质的不同,每盆价格在40元至70元之间。”李素红说。

  就在记者采访时,“宏田兰园”从宜良县草甸基地拉来的‘旭日’、‘红酒之恋’等大花蕙兰刚刚卸完货。主人杨树伟一边小心翼翼的摆放大花蕙兰一边介绍说:6、7月份主要是卖‘秋红’、‘台北小姐’和‘小神童’等杂交兰,从10月20日开始,转入专卖大花蕙兰,目前大棚中的大花蕙兰有近1000盆,到12月份进入高峰期后,整个大棚都将摆满大花蕙兰。“我家的大花蕙兰在一个月前就已发往泰国2600多盆,国内市场已开始陆续发货,这几天发往沈阳、北京、乌鲁木齐等地大花蕙兰已发了300多盆。”杨树伟说。

  据了解,在中央提倡厉行节约、严禁摆花送礼的同时,大花蕙兰的产量却大幅度增加。今年云南省大花蕙兰总产量将达到360万盆左右,比去年增长20%,因此今年的大花蕙兰行情不容乐观。目前三箭花的‘旭日’每盆批发价60元,4—5箭花的‘880’和‘红酒之恋’每盆60元和80元。“现在大家对品质要也表示求比较高,不但要花好,叶色也要好。几年前3箭花的都很好卖,而现在4箭以上的都难卖。因此我们的大花蕙兰种植规模在逐年减少,将重心转移到提质增效。今年我们的大花蕙兰上市量已由2012的12万盆减到8万盆。”李素红说。

  针对今年大花蕙兰供大于求的现状,受访花商都认为除了提高品质,价格稍微下降外,唯一的出路就是提前上市,延长市场供应期。云南安宁兴棋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梅丽表示:公司今年上市的2万盆‘红霞’、‘黄金岁月’和‘红袍’等大花蕙兰将在11月15日上市,比往年提早15天。而江川晨丰园大花蕙兰种植场负责人唐长贵也计划在本月中旬陆续投放市场。他说:“提早上市延长了市场供应期,在增加销量的同时还可以减轻高峰期的各种压力。”唐长贵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