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聊城:进境特殊植物检疫审批“瘦身”

来源:齐鲁晚报
】 2014-11-18 09:09
[摘要]聊城检验检疫部门就进境科研、展览用特殊植物检疫物审批程序进行简化。

   近日,为适应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新形势和当前科研、展览新特点,聊城检验检疫部门就进境科研、展览用特殊植物检疫物审批程序进行简化。

  植物检疫审批范围缩小。以下几类科研、展览用引进物不需要植物检疫审批:干制失活的植物、昆虫标本;不带土壤的矿石、岩石;实验室检测用小批量植物源栽培介质、肥料等。考核备案权限下放。需办检疫审批的科研、展览用特殊植物检疫物,其保存、使用场所应具备相应密闭、防疫、隔离条件及管理措施,由全省组织考核下发到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考核验收及日常管理。审批全面电子化。自10月28日起,特殊植物检疫物全部通过“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管理系统”申办,取消纸质申请。

  此次“瘦身”,省去了企业来回奔波的时间成本,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是检验检疫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对现行检疫模式进行简化和优化,支持外贸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