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桂林:西山公园初荷开放 一年一度的赏荷季节到

来源:桂林晚报
】 2015-05-27 10:38
[摘要]西湖一片碧绿的荷叶中已经冒出了零星的粉色花骨朵,甚至有几朵荷花已经在雨后暖暖的空气中展开了娇嫩的花瓣。

  这几天,经过桂林市西山公园的市民已经惊喜地发现,西湖一片碧绿的荷叶中已经冒出了零星的粉色花骨朵,甚至有几朵荷花已经在雨后暖暖的空气中展开了娇嫩的花瓣。

  “第一朵是上周六的时候开的,最近几天又陆陆续续开了一些了。”据西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说,在一个星期前,就看到西湖荷塘上有小小的花骨朵,不过今年的第一朵荷花是前几天才冒出来的。记者来到荷塘边,看到已经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在荷塘边蹲点拍花。“荷花才刚开呢,消息就已经传开了,这些都是拿着相机守在荷塘边找最佳构图的人,都是争着要把拍到的第一拨西湖荷花传到网上呢。”西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盛夏未到,荷花就已经冒出荷塘,不少人感觉今年的荷花来得有些早。据市园林部门专家表示,去年西湖第一朵荷花出现在6月3日,前年则是在5月30日左右才有了花骨朵,今年西湖的荷花确实比往年提早了10天左右。专家判断说,初荷提早开放的原因,估计是因为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荷塘里的水比较少,而近期桂林频繁出现降雨,水分充足,荷花在水分的刺激下提前开花。

  此外园林部门专家还告诉记者,西湖荷塘作为市区内公认的欣赏、拍摄荷花的最佳地点,每到夏季就备受关注。为了给大家营造出更好的夏季赏荷环境,今年2月份以来,西山公园的工作人员就着手对西湖荷塘进行了精心管理,对小龙虾、福寿螺等对荷花生长不利的生物进行了消杀。目前,西湖荷塘上的荷叶、荷花长势良好,据观察从荷塘东头到西头都有不少花苞,初荷的花苞数量比往年都要多。预计等待荷花盛开时,观赏效果会比往年更好,市民们届时可以拭目以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