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北京市场首次出现茉莉鲜切花

来源:北京晚报
】 2008-06-11 08:56
[摘要]茉莉花近日首次作为鲜切花出现在北京市场上,每束10元,花期长,能绽放1周左右时间。

  茉莉花近日首次作为鲜切花出现在北京市场上,每束10元,花期长,能绽放1周左右时间。由于茉莉花香能刺激人的神经,不宜多闻,因此不宜放在卧室。

  尽管家庭养花好处多,但卧室摆花要讲究。这是因为白天,花卉在进行光合作用时,是放出氧气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在夜间,花卉不进行光合作用,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气。这时,如果在卧室摆花,就会有害健康。

  因此,在卧室内,夜间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避免其同人争氧气,影响健康。有些花卉能清新空气,但也会对人产生负面影响,因而在卧室内最好不要摆放。

  另外,室内空气始终不够流通,所以最好不要放置容易产生蚊虫的水性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