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评出5朵金花

来源:
】 2011-06-21 22:42
[摘要]五朵金花”闪亮登场!昨日,“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简称花交会)在广州花卉博览园隆重开幕,经层层选拔,“金花奖”评选出“五朵金花”。其中“卡特兰”因一年四季都可开花,而且红花绿叶比例协调,被不少花卉界专业人士看好,认为有较大市场发展前

  五朵金花”闪亮登场!昨日,“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简称花交会)在广州花卉博览园隆重开幕,经层层选拔,“金花奖”评选出“五朵金花”。其中“卡特兰”因一年四季都可开花,而且红花绿叶比例协调,被不少花卉界专业人士看好,认为有较大市场发展前途。

  据中国农业大学赵教授介绍,经层层选拔,“五朵金花”脱颖而出,分别是“大花仙客来”、“造型杜鹃”、“金斑大龙血树”、“白雪公主”、“四季红卡特兰”。据悉,“金花奖”的获奖品种既有一定科技含量,也有商业生产价值,同时还比较平民化,老百姓都买得起。

  本届展会有一大的亮点,即在花卉科技园交易区首次向市民公开展示“太空兰花”。记者在现场看到,经“神三”搭载的秋石斛兰开出鲜艳的红花,与一般的同类花不同,其花枝尤其细长、弯曲,长度可达1米左右。每枝上的花朵数量多达近10个,据说开花时期也要早3、4个月,耐寒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