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百株仙人掌 株株有故事

来源:
】 2006-12-24 00:00
[摘要]小时候,对仙人掌顽强生命力的好奇,使胡新民跟仙人掌结下了40年的不解缘。今年53岁的他,下岗前是一家商场的内勤人员。13岁时,他偶然捡到一株干枯的仙人掌,回家一浇水,居然活了下来---强大的生命力令他心动。自此,他开始收集仙人掌。 工作以后,他听武
  

百株仙人掌 株株有故事

  小时候,对仙人掌顽强生命力的好奇,使胡新民跟仙人掌结下了40年的不解缘。今年53岁的他,下岗前是一家商场的内勤人员。13岁时,他偶然捡到一株干枯的仙人掌,回家一浇水,居然活了下来---强大的生命力令他心动。自此,他开始收集仙人掌。

   工作以后,他听武汉植物园一位专家说,中国仙人掌最多的地方是福州。于是,他只要攒足了假期,就会花三天两夜的时间,专程到福州的大街小巷到处去找仙人掌。很快,他就成了真正的仙人掌专家。

  胡新民最珍爱的仙人掌是两株日本朋友送的“五菱海星兜”,非常罕见的品种,在武汉也不超过20株。虽然如今只有硬币大,却凝聚着他一年半养育的心血。如果长到拳头大小,就有更大的收藏价值了。

   胡新民说,他最多的时候收藏了五百多株仙人掌,但后来大多数都送人了,现存的百余株,几乎每株都有它特别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