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家有宝贝兰花

来源:
】 2011-06-28 21:34
[摘要]前日,禅城市民姚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家里有一色泽素静风韵高雅的兰花,一年开花三次且花期很长,最近这次开花已有50多天,依然没有凋谢的丝毫痕迹。 记者在姚家看到,此株兰花花瓣厚润,瓣色嫩绿绿中透黄,色净不带红丝,花舌紫中映粉,开花最多的一菖有10

  前日,禅城市民姚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家里有一色泽素静风韵高雅的兰花,一年开花三次且花期很长,最近这次开花已有50多天,依然没有凋谢的丝毫痕迹。

  记者在姚家看到,此株兰花花瓣厚润,瓣色嫩绿绿中透黄,色净不带红丝,花舌紫中映粉,开花最多的一菖有10朵,朵朵淡雅,甚是可爱。姚先生说,此花是前年年底儿媳送给他的,他本以为兰花是娇贵之物只开一次,于是平常也没怎么打理它,令姚先生想不到的是它竟于春节后、清明时与秋天来临之际都开花吐艳,每次花期很长,达一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