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迷你玫瑰的种植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位置:秋冬季在全日、半日照下的庭院或阳台生长良好;若是吊盆可放在东面或南面的窗台;移到室内者要有散射光的地方才能使花期延长。 土壤:排水良好的介质最好,若在栽培,一定要选择不会积水的地点。 水分:秋科季 1-2 天浇一次水即可。生长初期水分需求较
  

位置:秋冬季在全日、半日照下的庭院或阳台生长良好;若是吊盆可放在东面或南面的窗台;移到室内者要有散射光的地方才能使花期延长。

土壤:排水良好的介质最好,若在栽培,一定要选择不会积水的地点。

水分:秋科季1-2天浇一次水即可。生长初期水分需求较多,但在开化前后,可减少供水,等土干后再浇水,如此可延长花期。

日照:玫瑰要有充足的日光,开花才会美丽,但南方夏季虽然光线够,却因温度太高,并不适合玫瑰生长,而且强光下最好还是要有40%的遮荫,所以若能种在窗檐或屋檐边最好。

温度:生长温度在15-25度,不耐炎热或寒冬,尤其南方夏天湿热,在平地并不笪一般玫瑰的生长,它最不喜欢潮湿、不通风的环境,易导致生长势黑心且容易滋生病害。

肥料:玫瑰需肥性高,定植之应在培养土里混合基肥,可添加骨粉、油柏等有机肥,每两星期添加追肥,开花期着重磷钾肥可使开花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