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向日葵的花语

】 2011-02-22 11:33
[摘要]阳光照耀的大地上生长着一种花,这种花一生都只向着太阳。不论大雨如何的袭击,不论狂风如何的进攻,它的方向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太阳所在的天空。 在古代的印加帝国,他是太阳神的象徽,因此花语就是——太阳。而野生的向日葵代表的则又是投缘。 向日葵的花

  阳光照耀的大地上生长着一种花,这种花一生都只向着太阳。不论大雨如何的袭击,不论狂风如何的进攻,它的方向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太阳所在的天空。

  在古代的印加帝国,他是太阳神的象徽,因此花语就是——太阳。而野生的向日葵代表的则又是投缘。

  向日葵的花语有无数种,但我却只钟情一种,代表着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的向日葵花语。在连绵起伏山中田野上,我曾见过那永远高抬着头望着太阳的向日葵。那一刻我问自己为什么向日葵执意要向着太阳,太阳是那么刺眼,人们从来不正视他。而传说有一个水泽仙女爱上了太阳神阿波罗。可是阿波罗连正眼都不瞧她一下,于是她每天只能注视着天空没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就这样坐着头发散落,面容憔悴,一到日出便望着太阳。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了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语告诉我们向日葵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会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而我们人类却总是因为烦恼,挫折与困难就不敢正视自己,正视人生,更不敢像向日葵一样正视太阳,追求幸福,这正是我们的可悲之处,其实人生不过是一串烦恼组成的念珠,只要我们领悟了向日葵的花语与精神,打败与克服了一切烦恼。我们才能正视自己不敢正视的,战胜自己不能战胜的,拥有如同向日葵一般追求幸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