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新疆从雪莲中提取抗寒基因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13
[摘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日前宣布:该所研究员艾秀莲及另外两名科研人员经过5年潜心研究,首次从在天山一号冰川上采集的雪莲中分离出抗冻蛋白基因。 据新疆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介绍,这项研究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1999年开始,前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日前宣布:该所研究员艾秀莲及另外两名科研人员经过5年潜心研究,首次从在天山一号冰川上采集的雪莲中分离出抗冻蛋白基因。
据新疆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介绍,这项研究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1999年开始,前后投资31万元。
天山雪莲耐寒能力很强,其有效积温的生理功能具有很高的利用性。如果将提取的雪莲抗冻蛋白基因与植物表达载体连接,再导入植物中,可提高植物的抗寒性。因此,这一技术应用具有普遍的推广意义。预计两三年后,新疆就可以培育出携带抗冻基因的农作物种子,实现农作物“不怕冷”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