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甲基立枯磷(立枯灭、利克菌、甲基立枯灵)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4:20
[摘要]作用特点 本剂为适用于防治土传病害的广谱内吸性杀菌剂,主要起保护作用,其吸附作用较强,不易流失,持效期较长。纯品为白色结晶,原药为无色至浅棕色固体,几乎不溶于水,不易燃,不易爆,易溶于多种有机溶剂。对光、热和潮湿均较稳定,贮存稳定性良好。对

     作用特点 本剂为适用于防治土传病害的广谱内吸性杀菌剂,主要起保护作用,其吸附作用较强,不易流失,持效期较长。纯品为白色结晶,原药为无色至浅棕色固体,几乎不溶于水,不易燃,不易爆,易溶于多种有机溶剂。对光、热和潮湿均较稳定,贮存稳定性良好。对高等动物低毒,对蜜蜂、鱼类安全。

     制剂 50%可湿性粉剂,5%、10%、20%粉剂,20%乳油,25%胶悬剂。

     防治对象与使用技术 对半知菌类、担子菌纲和子囊菌纲等各种病原菌均有很强的杀灭活性,用于防治丝核菌和白绢菌等土传病害.防治瓜类苗期立枯病,用20%乳油250倍稀释液浸种30分钟,播种后,在土表再喷洒该浓度药液。

     注章事项 ①在病害发生前或发生初期用药。②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