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氢氧化铜(丰护安、可杀得、可乐得2000、可杀得 101、冠菌铜)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4:20
[摘要]作用特点 有效成分为蓝色胶凝或无定形蓝色粉末,由六碳铜离子组成的球状针刺型颗粒,能迅速黏附于作物表面,药效持久。对高等动物低毒。是一种广谱杀菌剂,通过释放铜离子均匀覆盖在植物表面,防止真菌孢子侵入而起保护作用,当病菌的细胞接触铜离子之后,将

     作用特点 有效成分为蓝色胶凝或无定形蓝色粉末,由六碳铜离子组成的球状针刺型颗粒,能迅速黏附于作物表面,药效持久。对高等动物低毒。是一种广谱杀菌剂,通过释放铜离子均匀覆盖在植物表面,防止真菌孢子侵入而起保护作用,当病菌的细胞接触铜离子之后,将其杀死,而对植物没有影响,所以是一种无残留、无公害的农药。

     制剂 53.8%、61.4%干悬浮剂、77%可杀得101粉剂。

     防治对象与使用技术 氢氧化铜能防治多种作物上的真菌和细菌病害,适用于瓜类的叶斑病、炭疽病、早(晚)疫病、立枯病、霜霉病等多种病害。在发病初期,用53.8%干悬浮剂1 000倍液,或77%可杀得101粉剂500-1 000倍液喷施。由于它的溶解性、扩散性、悬浮性极好,隔10天左右再施用一次即能控制病害的蔓延,在不利的气候条件下,应考虑多次施用。防治枯萎病用77%可杀得101粉剂500~600倍液浇根。
   注意事项 ①桃、李等果树对铜敏感应禁用,苹果、梨花期、幼果期禁用。②须单独使用,避免与其他农药混用。③施药时宜在作物发病初期进行,发病后期效果较差,开花期慎用。④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有毒,应避免药液污染水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