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柠檬草的养护及使用

来源:未知
】 2011-07-12 20:50
[摘要]柠檬草(lemon grass),也称柠檬香茅,是热带的芳香草,原产于亚洲,印度、斯里兰卡、印尼、非洲等热带地区,柠檬草属于药草植物,一般摘取部位: 叶、茎 。叶子有很浓的柠檬味,灰色圆锥形的花,整株植物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柠檬草学名:香茅 ,花名:柠

  柠檬草(lemon grass),也称柠檬香茅,是热带的芳香草,原产于亚洲,印度、斯里兰卡、印尼、非洲等热带地区,柠檬草属于药草植物,一般摘取部位: 叶、茎 。叶子有很浓的柠檬味,灰色圆锥形的花,整株植物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柠檬草学名:香茅 ,花名:柠檬草   花语: 开不了口的爱,科名:禾本科。

  柠檬草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喜光照充足,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以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好。主要用分株繁殖,分株种植在4月进行,5月时进行1次施肥,7月高温干旱时要注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每3-4年要移栽1次。

  柠檬草泡茶步骤:

  1. 冲泡热水冲泡,用热水温热茶壶、茶杯,之后将其沥干。

  2.取出3-5g柠檬草,装入温过的壶中,缓缓注入500ml的滚水,柠檬草香随之飘散开来。

  3.放置约3分钟后饮用。回冲第二次约要7分钟,第三次大约要静置10分钟。

  4.将柠檬草取出,以免浸泡过久让茶汤变涩,而且适时取出,可以让下次回冲时仍有香气。

  5.如果先放入滚水,再放入柠檬草,能保有柠檬草茶的颜色,也比较耐泡。

  口感:柠檬草的味道清淡爽口,香气怡人,含在口中能生津止渴。

  注意事项: 孕妇应避免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