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专吃晕腥的植物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1:56
[摘要]秘鲁千多拉斯山里生长着一种犹如脸盆大小的野花,这种花每朵都有5个花瓣,每个花瓣的边缘上生满了尖刺,你不去碰它倒也相安无事,但如果碰它一下,它的花瓣会猛地飞弹开来,轻者让你流血,重者则会留下永久的疤痕。“眼镜蛇百合”这种花卉,与蛇确有几分神


  秘鲁千多拉斯山里生长着一种犹如脸盆大小的野花,这种花每朵都有5个花瓣,每个花瓣的边缘上生满了尖刺,你不去碰它倒也相安无事,但如果碰它一下,它的花瓣会猛地飞弹开来,轻者让你流血,重者则会留下永久的疤痕。“眼镜蛇百合”这种花卉,与蛇确有几分神似,它高1米有余,颈部膨胀,“毒牙”掩于口内,“嘴”边流着蜜涎。昆虫一旦爬进它的“嘴”里,便似跌落万丈深渊,无法逃脱,随即便被消化液所淹没溶解。
  南美洲有一种叫做“日轮花”的植物,它长得十分娇艳,叶子特别大,那既美丽又芳香的花朵长在叶群中间。如果有人想去采摘它,只要一碰它的叶子或花朵,那长长的叶片便会马上卷过来,把人的胳膊拉住,并且将人按在潮湿的泥土中。更令人不可想象的是,它捕获猎物的信号一旦发出,那些躲在花朵附近的毛蜘蛛立刻蜂拥而上,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弄死吃光。因此,当地人一提起“日轮花”这种植物,简直到了提心吊胆的地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