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观赏、药用、绿化植物等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1:29
[摘要]小叶万年青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土壤也能生长。南方于春、秋、冬季,北方于春末夏初栽培,气温低于5℃可于大棚内或室内栽培。 三、栽培要点 小叶万年青属多用途植物,可作公路、铁路、城市公园、花台的林下绿化栽培,还可作阳台或室内外盆景栽培。盆栽土选择


  小叶万年青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土壤也能生长。南方于春、秋、冬季,北方于春末夏初栽培,气温低于5℃可于大棚内或室内栽培。
  
  三、栽培要点
  
  小叶万年青属多用途植物,可作公路、铁路、城市公园、花台的林下绿化栽培,还可作阳台或室内外盆景栽培。盆栽土选择肥沃的沙壤土或未污染的垃圾土、腐叶土为好,每盆一次栽2~3株。如大面积栽培,在较潮湿的地方作草坪或作防风固沙的绿化植物栽培,行距20厘米、株距10厘米,栽后浇水,保持土壤湿润,10天左右就能成活,在生长期间一般每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以满足植物所需营养。第二、三年后可根据个人爱好进行整形,还可分株另行移栽。生长期一般无病虫危害。如药用,全年可采,全草入药,鲜用或晒干均可。(四川 魏开伦)
  
  食疗型黑小麦“聊麦黑17”
  
  “聊麦黑17”是由山东省聊城市农科院选育的黑小麦品种,经多点试验和小面积示范,2004年通过专家实产验收鉴定。
  
  一、特征特性
  聊麦黑17为半冬性,幼苗匍匐,叶色深绿,田间生长比较繁茂,抗寒性较好,单株分蘖成穗率较高,株高78厘米,茎秆粗壮,茎壁厚,抗倒伏能力强,株型结构较合理,穗方形、长芒、白壳,籽粒黑紫色、硬质。667平方米(1亩)穗数42万左右,穗粒数35~37粒,千粒重42克以上。对条锈病免疫,高抗叶锈病(2级),白粉病轻度感染(3级),具有独特的抗蚜性能,后期叶片感染叶枯病,熟相好。
  
  二、栽培技术要点
  该品种为中高肥品种,要求排灌条件较好。适于鲁中、鲁西南和鲁南地区及周边河北、河南部分地区种植。播种前多施基肥,足墒播种,适宜播种期10月1~15日,以每667平方米基本苗15万为宜。整个生育期根据天气和土壤墒情适当调整浇水时间和次数,一般灌水4次。年后顶冰凌划锄松土提墒,消灭田间杂草。春季重施拔节肥,一般每667平方米施尿素15~20公斤,4月中下旬抽穗前后喷粉锈宁防治白粉病和锈病。蜡熟末期适时收获。(山东省聊城市农业科学院林国晨郭秀焕赵平邮编:252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