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 花与花瓶的绝恋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6 16:39
[摘要]学插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要插的花,是一定要配花瓶的,花与花瓶,它们的相依它们的相偎,不亚爱情绝唱。

   编者按:我们对花的认识已经烂熟在心,学插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要插的花,是一定要配花瓶的,花与花瓶,它们的相依它们的相偎,不亚爱情绝唱。

插花艺术 花与花瓶的绝恋

  禅意风格花瓶只能插一枝花

  禅是自己内心的一种参悟,是一种宁静的境界;禅是人对事物的真切感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禅存在于每个人,有时候一点点微妙的变化就能领悟到禅意,愚人和聪明人之间只有一念之差,禅意亦如此,不是没有慧根只是还没发现罢了。

  看了前言对禅意的解释,再来看这款虽然只能插一枝花的花瓶,您是不是有了另外一种理解,一种感悟?

插花艺术 花与花瓶的绝恋

  补水花瓶

  快给我补水吧!你喜欢经常买一些鲜花摆在家里吗?你是否经常忘了给花瓶补水?如果是这样,那你需要买一个会提醒你补水的花瓶。

  看看图片中的花瓶,当你灌满水的时候,花瓶是站立起来的,当它里面的水分慢慢蒸发,水量比较少的时候,它会越来越倾斜,提醒你,“快给我补水吧!”

  插花可以变得这么有趣,同样给花盆添上一对小短腿,盆栽给人的感觉也会不一样,但是花瓶娃娃和花盆娃娃的意义又有所不同。

插花艺术 花与花瓶的绝恋

  花瓶娃娃

  Cornelius Lemmer 设计的 Dolly Pot,花瓶娃娃,只是在普通的大肚瓷花瓶上添了两条小短腿,但是却使得花和花瓶组合成了一个有想象空间又可爱的拟人形象,尤其是当多个花瓶娃娃错落的放置在一起的时候,本来静态的插花也显得热闹不少,好像一堆小孩坐在一处说话、玩儿,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