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杜鹃花语

来源:未知
】 2012-08-10 07:50
[摘要]自古时候开始,日本人就喜欢在院子里种些杜鹃。而在我国,很久很久以前,就常有咏叹杜鹃的诗歌。它是一种当樱花凋落後,会开得十分缤纷的花朵。杜鹃花具有一种淡雅而耐人寻味的香气,是少女们扮家家酒时不可缺少的花。小小的叶片上,竟能开出这个色彩艳丽又

    自古时候开始,日本人就喜欢在院子里种些杜鹃。而在我国,很久很久以前,就常有咏叹杜鹃的诗歌。它是一种当樱花凋落後,会开得十分缤纷的花朵。杜鹃花具有一种淡雅而耐人寻味的香气,是少女们扮家家酒时不可缺少的花。小小的叶片上,竟能开出这个色彩艳丽又花形茂盛的花。花色有白·紫红·菊。目前我们一般所看到的,都是经过品种改良的园艺用杜鹃。而它的花语为「节制」,最大的原因就是,杜鹃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绽放,总是给人热闹而喧腾的感觉。而不是花季时,深绿色的叶片也很适合栽种在庭园中做为矮墙或屏障。当切花使用时,由於枝干脆而易折断,必须特别加以固定。是很好的线条花。

 

                                             (来源:中国花卉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