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算计”顾客引导消费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几年前,吴江西和妻子在成都一条不太热闹的街道开了一家“欧洲房子”西餐厅。餐厅开张后立即引来周围居民的热议:这里的人对西餐了解甚少,而且西餐的消费较高,它招得来客人吗? 事实果真如此,“欧洲房子”开张近3个月,却没有几个人光顾。然而,吴江西和
       几年前,吴江西和妻子在成都一条不太热闹的街道开了一家“欧洲房子”西餐厅。餐厅开张后立即引来周围居民的热议:这里的人对西餐了解甚少,而且西餐的消费较高,它招得来客人吗?  

       事实果真如此,“欧洲房子”开张近3个月,却没有几个人光顾。然而,吴江西和妻子并不着急,而是成天驻守在西餐厅左侧的另一家店面里。  

       原来,他们在打造西餐厅的同时,又租下西餐厅旁边的一个店面,开了一家红茶坊。成都人爱喝茶,因此这家红茶坊刚开张就热闹非凡,而西餐厅却门可罗雀,一些亲朋好友都劝吴江西关闭“欧洲房子”,专门经营红茶坊。而吴江西却神秘地摇摇头说:“我们主营的是西餐厅,而不是红茶坊。至于西餐厅今后有没有生意,就看红茶坊的回头客多不多了。”  

       西餐厅的顾客和红茶坊扯得上什么关系?朋友们感到不解,后来吴江西解开了这两间店面的玄机。 

       原来,吴江西觉得这里的居民并不是对西餐没有好感,而是不愿意主动进店了解、接触。为避免这种尴尬,他在两家店面的装修上下了点工夫。红茶坊和西餐厅的店面装修是同步进行的,吴江西不在红茶坊里配置卫生间,只在西餐厅的右侧设置了一个公共卫生间。客人到红茶坊消费饮料,如果使用卫生间,就得穿过西餐厅。这样一来,很多顾客在上卫生间的同时就能很自然地浏览到西餐厅里的一切,然后改变对西餐厅的印象。  

       事实果然不出吴江西所料,一段时间过后,西餐厅的生意开始兴旺起来,来这里的客人几乎都是红茶坊的老顾客。经营两年时间之后,“欧洲房子”已经成为吴江西夫妇的重心。  

       到这个时候,很多人终于明白了,吴江西的红茶坊只是一个“幌子”,他正是在上卫生间这件事情上“算计”了顾客,为他们在西餐厅的消费上做了一个自然的消费引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