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为学习的付出最有价值 花艺人心语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从工作到现在,如果查看我的收入和支出,会发现我支出的学费很多。我挣来的钱从来没有拿去做基金或股票的投资,因为这些项目的回报率远没有上学来得快。 我中专学习的是园林花卉,2005年,离开学校后的我在一家花店打工,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一张白纸,没有经验
  从工作到现在,如果查看我的收入和支出,会发现我支出的学费很多。我挣来的钱从来没有拿去做基金或股票的投资,因为这些项目的回报率远没有上学来得快。

  我中专学习的是园林花卉,2005年,离开学校后的我在一家花店打工,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一张白纸,没有经验更没有技能,当然工资也少得可怜。记得当时兜里只有1000块钱,我就用100元在昌平租了一间房子,还用了100元支付其他费用,剩下的800元就全都交了学习班的学费。等学习结束,我再去打工,工资就升为每个月1500元。就这样,只要我挣了钱,就出去学习,南京、广州我都去过,学费始终是最大的支出。可是同时这3年中我的工资也一直随着水平的提高上涨,到最后,我开始领年薪了。

  我总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是拜学习所赐,在学习的道路上我没有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去年我到新加坡学习了一周,虽然学费更加昂贵,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那里的老师并不是告诉学生怎么插花,更多地是和学生聊天,聊最新的设计理念,启发学生的思路,我很喜欢那样的方式。

  北京的这家花艺工作室是我在21岁时开的,到现在已经3年了。3年中我始终没有把精力放在经营上,因为我更希望凭借高水平的设计得到顾客的认可。我没打过广告,也不去和婚庆公司接触,这些在我看来有点浪费时间。现在这家工作室已经渐入佳境,到这里来做婚庆和活动用花的顾客越来越多。有的顾客说,对我很放心,我的设计总是能超出他们的预期,听到这些我特别开心。

  我平时没什么太多的爱好,不打游戏,不喜欢唱歌,我最喜欢的就是工作和充实的生活。每天工作会占据我大概百分之九十的精力,有空的时候就上网看看国外的花艺设计。我害怕无所事事的状态,没有学习,我感受不到进步,那会让我内心慌乱,手足无措。

  我计划等我30来岁的时候,就让自己的节奏稍微放缓一点,所以现在就得抓紧。我曾和比较知名的企业家聊天,他们大多都从一无所有干起,甚至有的在刚起步的时候还睡过公园。我还从来没有那么惨过,所以我很知足,不觉得有什么苦。能让我每一天都过的有收获就会开心,无论这收获来自工作还是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