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笑容”也能产生效益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钢铁和民用蒸馏公司的RMI子公司曾因工作效率低下,产量上不去。后来,公司派丹尼尔任总经理,产量很快提高了。丹尼尔的办法很简单,他在工厂的每个角落都贴上这样的标语:“如果你看到一个人没有笑容,请把你的笑容分些给他。”“任何事情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钢铁和民用蒸馏公司的RMI子公司曾因工作效率低下,产量上不去。后来,公司派丹尼尔任总经理,产量很快提高了。丹尼尔的办法很简单,他在工厂的每个角落都贴上这样的标语:“如果你看到一个人没有笑容,请把你的笑容分些给他。”“任何事情只有做起来兴致勃勃,才能取得成功。”标语下签了丹尼尔的名字,丹尼尔还把工厂的厂徽改成一张笑脸。平时,丹尼尔总是笑着同人打招呼,笑着向工人征询意见,全厂2000名工人的名字他都能叫得出来。在丹尼尔的笑脸管理下,3年后,工厂没有增加任何投资,生产效率却提高了80%。

  华尔街日报在评论他的笑脸管理时称,这是“纯威士忌—————柔情的口号、感情的交流和充满微笑的混合物。”美国人也把丹尼尔的这个方法叫做“俄亥俄州的笑容”。

  现代科学证实,经常发自内心的微笑,对于提高人的生理机能,改善人的情绪有着显著的效果,人有好情绪,能够提高工作、学习、生活的热情,增进工作和办事效率。丹尼尔的笑容管理,实际上是注重了企业的文化建设,从而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笑容创造了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