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吴尚洋蜡质容器组合花艺作品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55
[摘要]台湾花艺师吴尚洋又带来了新的设计思路———打破常规,自制花器。本期这款用蜡制作的花器,可依据个人喜好设计成不同的规格和形状,从而做成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个性化十足。 花材:中国桔梗、橙色蓟花、橙色非洲菊、蓝色洋桔梗。 叶材:香叶天竺葵叶。 资
  台湾花艺师吴尚洋又带来了新的设计思路———打破常规,自制花器。本期这款用蜡制作的花器,可依据个人喜好设计成不同的规格和形状,从而做成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个性化十足。
  
  花材:中国桔梗、橙色蓟花、橙色非洲菊、蓝色洋桔梗。
  
  叶材:香叶天竺葵叶。
  
  资材:蜡、宣纸、花泥。
  
  工具:锅、水桶、气球、喷胶。
  
  制作步骤:
  1.将蜡块放入锅中加热溶解,另准备一桶冷水备用;
  2.制作花器,取数个气球,吹成不同大小。将撕成小块的宣纸喷上喷胶包裹于气球之上形成球状造型,粘贴的厚度可依个人喜好而定;
  3.宣纸粘完固定后将气球取出,把造好型的宣纸浸入事先溶解的蜡液中定型,配合冷水冷却再反复加蜡可更好的塑形;
  4.容器做好后,切取适宜大小花泥填充其中;
  5.选择一只容器插入花材,插入洋桔梗之类块状花辅底,遮挡花泥并装饰花器口,再适当插出几枝较高花材做线条。
  6.用同样方法完成其它几个,然后组合摆放即可。
  
  颜色搭配:作品是由几个独立的小作品组合而成,因而色彩要协调。为避免作品太过花哨,吴尚洋只使用蓝色和橙色两种颜色。用强烈的冷暖对比色吸引视线,同时让不同的个体融合在一起,显得干净利落、不拖沓。
  
  保水技巧:花泥储水。1-2天浇一次,水量以浸透花泥为宜。
  
  推销说明:作品非常有生活情趣,几个个体可以做出N种不同组合并呈现不同效果。在应用时既可单个装饰,也可以组合在一起用于宴会桌花。此外,还可用作居家装饰,甚至再增加数量做成一组橱窗花艺。作品变化丰富,创意十足,成本低廉而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