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鲜花泡浴谨慎注意小心过敏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随着SPA(水疗)美容方式的普及,如今有不少女性喜欢上了鲜花泡澡的美容方式。不过,最近在不少皮肤科门诊中出现了因泡澡不当而导致皮肤过敏的病例,需要引起大家警惕。 花浴美肤由来已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幸介绍说,玫瑰花、菊花

    随着SPA(水疗)美容方式的普及,如今有不少女性喜欢上了鲜花泡澡的美容方式。不过,最近在不少皮肤科门诊中出现了因泡澡不当而导致皮肤过敏的病例,需要引起大家警惕。
   
    花浴美肤由来已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幸介绍说,玫瑰花、菊花、金银花等花瓣能使腠理疏通,气血顺畅,长期坚持,能起到改善头、面部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防止皮肤过早松弛的美肤功效。
  
    不过,泡鲜花浴也有自己的问题。瞿大夫提醒说,这种美容方式是皮肤敏感者严禁使用的。假如在泡澡过程中皮肤出现一片片红斑,感到瘙痒,就说明对花粉过敏,应立即用清水洗净身体,再用外用硅霜、2%的苯海拉明涂抹患处,严重的还可外用氢化考的松霜或氟美松霜。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卢思聪介绍说,有些人喜欢用在花市购买的鲜花泡澡。这种人工栽培的鲜花很可能在生长过程中受到农药的污染,假如要用它泡澡,最好先用清水浸泡上15分钟左右。
  
    如今不少超市里有泡澡专用的《鲜花肤柔润》出售。专家介绍说,这种产品的配方参考古代宫廷的配方,在干燥过程中不加任何非凡处理,但干燥后不会添加香料和其它化学物质,最后才进行防尘包装。用《鲜花肤柔润》泡澡效果好,但相对安全,但新鲜花朵也是不错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