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心情不好 来杯花茶缓解抑郁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菜花黄,痴子忙”,阴晴不定的天气容易使人感到困倦、忧虑、和烦燥。 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倘若仍然感到心情“发霉”,不妨泡壶热气腾腾的花茶,可以提神醒脑,解除春困。 瑰花:适合情绪低落,两肋疼痛,手脚冰凉,头痛、心烦失眠、痛经的人群。 月季花:

心情不好 来杯花茶缓解抑郁

    “菜花黄,痴子忙”,阴晴不定的天气容易使人感到困倦、忧虑、和烦燥。

    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倘若仍然感到心情“发霉”,不妨泡壶热气腾腾的花茶,可以提神醒脑,解除春困。

    瑰花:适合情绪低落,两肋疼痛,手脚冰凉,头痛、心烦失眠、痛经的人群。

    月季花:能活血调经,和中暖胃,功效与玫瑰花相似,可二者搭配饮用

    合欢花:心神不安,抑郁失眠的人适用。

    杭白菊:江浙有“黄菊入药,白菊入茶”之说。高血压、咽痛,两目昏花,头痛、易怒者适合饮用。

    桂花:气味芬芳,香气悠长,能疏通肝气,健脾醒胃,让人心情舒畅,宁心安神。

    茉莉花:气味芳香醇厚,其香气可安定情绪,消除疲劳,对女性可润泽肤色,美容调经。

    喝花茶时,可单泡某一种花茶,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症状不同,以2~3种花茶混搭一起品尝。

    各种各样的花草茶一般在各大超市、茶叶店、中药店等都可以购买到,泡茶用的干花蕾,一般以香气浓郁,色泽鲜艳,蓓蕾较大且紧卷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