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丁香花古代的“口香糖”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功效:用丁香花苞泡制的丁香茶有微甜的辛辣味,常喝有缓解腹部气涨,增强消化能力的功效。 丁香由“花细小丁,香而瓣柔”(1591年,《草花谱》)得名。丁香花开时,满树锦秀,花瓣簇簇相拥。偶有微风袭来,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丁香除观赏,还可作药用。国

丁香花古代的“口香糖”

    功效:用丁香花苞泡制的丁香茶有微甜的辛辣味,常喝有缓解腹部气涨,增强消化能力的功效。

    丁香由“花细小丁,香而瓣柔”(1591年,《草花谱》)得名。丁香花开时,满树锦秀,花瓣簇簇相拥。偶有微风袭来,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丁香除观赏,还可作药用。国人在古时候就知道含在嘴里可消除口臭,有人趣称丁香古代的“口香糖”。单独冲泡丁香茶,会像中药汤一样不好喝,一般把丁香和其他花草混合饮用。丁香茶具有抗氧化、促消化、镇痛等功效,有助于健胃。

推荐阅读:

排除抑郁不用愁 玫瑰花烤羊心

水栀子病虫害的防治

红掌的家庭栽培与管理

金琥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