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二)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4 21:14
[摘要]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汤加芳香的花卉

  这些芳香的花卉的使用是完全以波利尼西亚人的药材传统为基础的。它们不仅是舞蹈形式和正确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是文化庆典纪念大会和上贡时的花卉装饰。

  花卉和舞蹈的结合使花卉的芬芳能更好地散发出来。由于场合不同,舞蹈不同,花卉的装饰位置也不同,有时配在脖子上、手腕上,有时又配在脚腕上、头发上。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俄罗斯玫瑰花的问候

  1999年6月10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5枚《玫瑰花的问候》邮票,邮票上的5种玫瑰花都配合有一句问候语,如“生日快乐!”、“衷心祝福!”、“恭喜 祝贺!”、“心想事成”和“爱你!”。这套邮票由L.Bumbeeva担任设计顾问,由N.Kazak设计,一版50枚,齿孔为12-1/2 X 12度,邮票规格为26 X 37mm,总面值为11.40卢布,发行量为30万套。这套邮票同时发行一种小版张,小版张的第6枚为副票。小版张发行量为65000枚。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濒危物种保护系列

  韩国邮政将于2月25日发行今年的濒危物种保护系列小版张。这枚小版张带有紫罗兰花的香味。由12枚面值为170韩元的邮票组成的小版张共包括了四种花 卉,但是唯独没有紫罗兰花。这四种花卉分别为Sedirea、百合、芙蓉和扇形杓兰。小版张共分上下两部分,用齿孔隔开。如图所示是小版张的上部分。为了 保证上部分图案的完整性,在四枚邮票的边缘还设计有其他的花草、蝴蝶、鸟和蜻蜓。小版张的下部分八枚邮票同样描绘是的上述四种花卉,但设计不同于上部分, 且分别通过两枚连票展现,只是没有背景图案。小版张是由Bok-shik Lee和Gi-seog设计,韩国造币厂和安全印刷公司凹版印刷的。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热带植物

  无论什麽时候,色彩缤纷的花草植物都是最受欢迎的邮票主题。植物学家艺术家史蒂夫布坎南把生长在夏威夷,佛罗里达南部,加里佛尼亚南部的这四种植物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它们是:天堂鸟(Strelitzia reginae),Royal Poinciana(Delonix regia),Gloriosa 百合花(Gloriosa superba)和中国的木堇属(Hibiscus rosa-sinensis)。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纳米比亚百岁兰

仅仅产于南部非洲的百岁兰,也叫千岁兰,百岁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斯洛伐克森林中的果实

  野生黑莓:野生黑莓属灌木,大量生长在从低地到高山的森林、沼泽和草地里。它7月开花,果实从7月到8月成熟,是产蜜植物。在新石器时代的人类居住地发现的野生黑莓种籽说明人类很早就开始食用这种植物。黑莓的果实含有果酸和糖,能制成糖浆,叶子经过发酵后可在制茶时起净化作用。

  草莓:草莓主要生长在从低地到阿尔卑斯山脚的森林边缘和灌木从生的山坡。它属蔷薇科,从5月到6月开花,果实从6月到7月成熟。草莓遍布在整个中欧,可用来制作糖浆和果酱。新鲜草莓味美而有营养。草莓的嫩叶可用来泡茶,具有治疗功能。草莓含有色素、维他命和黄酮类化合物。

  越桔:越桔是一种矮小多分枝的落叶灌木,叶子呈蛋形,花朵为粉色,果实为黑蓝色。它的分布范围很广,从5月到6月开花,果实成熟的时间根据其所处的海拔高度而变化,一般从7月到9月。越桔的叶子含植物胰岛素,能降低血糖含量,有药用价值。果实富有营养。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比利时厄诺花展

  比利时厄诺省的花展拥有悠久的历史,从1930年开始,这种花展每10年举办一次,2000年的厄诺花展又回到Charleroi市举办,1930年的第 一次厄诺花展就是在这个城市举办的。在该市18000平方米的主要展场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可以观赏到各种花卉,而这次发行的由Dumont Annick设计的纪念邮票也以插花作品《复兴》为图案。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比利时根特花卉展

自从中世纪开始,那些到世界各地漫游的人带回来各种奇华异草,比利时西北部的根特市就开始了它历史悠久的园艺历史。根特的花匠都很聪明,是他们让郁金香、鸢尾, 金 盏花,丁香花等海外花卉在根特成活,并且开遍了欧洲大地,而且,他们反过来还培育出根特杜鹃花等特有品种。1808年,根特的园艺和植物协会组织了根特历 史上的第一次花展,从1839年开始,这种花展每5年举办一次,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被迫中断过几次以外,根特花展一直没有间断过,花展的组织者一直努力 让参观者欣赏到百花“争奇斗艳”的美景。2000年4月22日——5月1日,根特花展又一次举办,比利时邮政发行三枚纪念邮票,由Diane Bruyninckx设计,分别表现了鸢尾、杜鹃花和秋海棠。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奥地利国际园艺展览

奥地利国际园艺展览将于2000年4月13日至10月15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敞开大门。格拉茨南部的娱乐中心因其便利的交通线路和先进的娱乐设施被 选为此次展览的举办地。占地20公顷的展览会场跨越施瓦茨尔湖南岸两侧。此次园艺展在“花园魔力”的主题下充分展现了花园的美丽、多样和风景艺术化。展会 期间访问者可以参与专门的花卉展览、研讨会、国际花商比赛、音乐会、读书等休闲活动。同时参与展出的还有农业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以使人们提高环保意识。为 了能给世界各地的访问者留下美好的印象,组委会从1997年10月起就开始准备这次展览会。他们搭建了两座巨大的公园,能使人们在展览结束后仍可以随时漫 步在园林间。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圣马力诺盆景展览

  盆景最初起源于中国,随后在日本逐渐发展并完善。它的做法是:把一棵本可长到30米高的树木,像松树、枫树或柏树的苗固定在一个盆里,使其按“规定”的方 向成长,最后长成一棵“小型树”。事实上,盆景是对树木理想的再现并保持了它自然、平衡的特点。因此,它和插花、书法、卵石园艺一样需要一种技术。一个盆 景师不仅要有良好的植物学方面的知识,并且还要对艺术有独特的敏锐性。目前,世界各国的人对它都怀有极大的热情和兴趣。1993年成立的盆景俱乐部为盆景 初学者和专业人员设置课堂、组织展览。今年发行的这四枚邮票就是以盆景为设计背景的,它是由参加圣马力诺展览的意大利艺术家设计的。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桃红色玫瑰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绍尔群岛花园玫瑰

2000年2月23日,马绍尔邮政局发行一套六枚花园玫瑰邮票。很多花在生长时期要开放好几次,而这类花一年只开放一次。园艺师们一直致力于培育一种黑色 玫瑰,但花瓣的颜色过深时,就会吸收过多的热量,导致花在开放之前就已经枯萎了。蓝色玫瑰也很难培育,因为天然的蓝色素在花朵中不存在。虽然如此,玫瑰还 是以它多样的色彩赢得人们的喜爱。这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家罗森堡。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斐济兰花

  兰花科所包括的植物种类是世界上最多的,据估计有一万七千种到两万五千种,而且现在还在不断地发现新的种类。

  在斐济有大约170种兰花,其中约50种是当地特有的。当地还从国外引进了很多种类的兰花,其中一些形成了花园,并在野生环境下生长得很好。斐济的兰花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能开出很大很漂亮的花朵以供装饰用。大多数的花朵很小,而且只能开一天,有时甚至只有几小时。

   斐济岛上的兰花上分布很广,从海平面到山的顶峰,都能看到。甚至生长在岩石密布的海滩的树木上,也有兰花从树枝上垂挂下来,在海面上摇 荡。大多数兰花在当地的各种地形条件下都生长得很好,不论是作为真菌附生在树上,或是作为岩表植物附生在岩石上,或是生长在地面上。即使在推土机频频造访 的路边湿地上,兰花也能生长,甚至在沙地上它们也能生存。但是许多在海拔高度很高的地区生长的兰花在海平面附近却无法生长,所以只有在森林里才能欣赏到这 些兰花,这套邮票共有4枚,描绘的是斐济当地的一些兰花品种:

  Calanthe Ventilabrum (44c) 这是一种生长在陆地上的兰花。它没有拟态的鳞茎,但有长约 60厘米的带褶的叶子。它分布在几内亚、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苏格兰、斐济和萨摩亚,生长在海拔为200米到1300米的茂密的森林里,通常是潮湿长有 青苔的地方。这种兰花的花朵从根部长出,可长到65厘米长,在距顶部约三分之一的地方簇集着很多没有完全盛开的小花。花朵的颜色,有明黄色、金色和桔色。 这种兰花在海平面的高度很难种植。

  Dendrobium prasinum (63c) 这是一种小型的附生兰花,通常在斐济较大的岛屿上海拔较高的区 域生长。这种兰花是斐济本地特有的。它的拟态鳞茎很短,鳞茎生长的块状茎也很短,紧凑在一起。它的叶子是一种灰绿色。这种兰花能开很长时间,花朵的大小相 对于根茎来说算是很大,通常成对开放,花朵为白色,略带一点绿色。人们试图在海平面区域种植这种兰花,但还没有成功,虽然这种兰花通常能生长好几年。

  Dendrobium macrophyllum-Syn D. gorgonii (81c) 这 是一种中等大小的附生兰花,通常不会形成很大的块茎。它的分布范围很广,从马来西亚到保拉尔,从斐济到萨摩亚都能看到这种兰花。它通常生长在从海平面到海 拔1100米的茂密森林里或是森林和草地的接合处。它的拟态鳞茎直径约50厘米,在鳞茎顶端长着一些长约30厘米的叶子。它的花朵能开很长时间,外观很独 特,看起来毛绒绒的。花朵也是中等大小,并不完全开放,颜色为微带绿色的灰黄色或是黄色,在花瓣和萼片的背面长着许多很短的肉质须毛。这种兰花能在海平面 区域培植,但很少成群生长。

  Dendrobium tokai ($3.00) 这是一种大型附生兰花,有时也生长在岩表上。这种兰花生长在斐济 和汤加,分布在从海平面到海拔800米的森林或开阔地。它的拟态鳞茎能达到80厘米长,顶端有很短的叶子。花朵就是从这些叶子中间生长出来的,花瓣很大, 向外张开。花朵的颜色有绿色和黄色,还有一些黄花的唇瓣上有红色和紫色斑纹。这种兰花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在海平面生长。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瑞典兰花

  这四枚邮票描绘的是美丽的兰花,它们大量生长在瑞典靠海的地方。

  锥形兰花生长在瑞典,可长到半米高,七月初开花,花呈球型,色呈亮闪闪的红色。“女士拖鞋”是瑞典花卉中最大也是最怪异的兰花,其唇瓣像一只拖鞋,但 是它却是一个特效的昆虫陷井。湿地Helleborine生长在含有石灰石的沼泽地里,沟渠里和海滨草场。七月开花,花形精巧、端庄,看起来很像一枝精心 培育的热带兰花的缩影;绿翼兰花在瑞典常常被称为“傻瓜的Keys”,瘦瘦的绿绿的顶部斑纹看起来像傻瓜的帽子。今天在中欧很难再见到绿翼兰花了,但它们 仍生长在瑞典的部分地区。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爱沙尼亚国花:矢车菊

爱沙尼亚位于欧洲东部,其国花是这里最常见的矢车菊。2000年4月7日爱沙尼亚邮政发行了一枚描绘矢车菊的邮票。矢车菊,又名蓝芙蓉,是一年生草本植 物。通常高30-70厘米,枝叶细长,分枝繁多。夏季开花,花期为5-6个月,花序呈紫蓝色、淡红色或白色。属种子繁殖植物,因性喜冷凉,所以比较适合秋 天或早春播种。虽原产欧洲,但是现在我国各地已普遍栽培观赏。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巴基斯坦药用植物系列:车前草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丹麦落叶树

  丹麦土生土长的树种并不是很多。冰河时代使得北欧和中欧的大量树种和灌木丛物种灭绝了。然而丹麦的西日德兰地区在整个冰河时代保持不冻,因而矮白桦、细柳 树和季节性的落叶松和白桦得以在那里生长。从冰河时代起,被移植到丹麦的树种相对较少,这种状况直到世界各地的树种被引进到花园、公园和森林才得以改善。

  山毛榉 (DKK 4.00)

  此种树具有细细的树干,光滑、亮灰色的树皮。花期在五月,雄花呈长茎、簇状,雌花呈柔荑状。山毛榉是丹麦最普通的一种落叶树,它是土生土长的树种里最近的"移居者",大约公元前1500年来到这里。

  桉树 (DKK 5.00)

  这是一种树,但是偶尔也是一种大型的灌木丛。花期在五月,随后长出带有一个又长又窄又有光泽的翅膀的果实。桉树是一种很苛刻的植物,只生长在森林最肥沃的地带。通常在公园里较常见。公元前7200年移入丹麦。

  小叶欧椴 (DKK 5.25)

  小叶欧椴每年六月至七月间开花,花呈黄白色,有香味。这种树可在栽成树篱的灌木周围和丹麦南部的落叶林中零星见到。这种树一般用于造林运动或公园种植。大约公元前7500年移入丹麦。

  橡树 (DKK 9.25)

  有一个长而且不寻常的树冠,老树和树枝变得很厚而且弯曲。花期在五月,在森林、造林运动以及丹麦的日德地区很常见。公元前7500年移入丹麦。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约翰巴特雷姆和威廉姆巴特雷姆

  1999年是美国植物学家约翰巴特雷姆(1699——1777)诞辰300周年。他创建了美国现今保存的最古老的植物园。在他的儿子威廉的帮助下,约翰巴 特雷姆引进了近200种美国本土植物并培育了大量本国和外国的植物。他的旅行日记和书信记载了当时重要的自然环境情况。十八世纪五十年代,威廉姆巴特雷姆 开始和他的父亲旅行并出版了他自己的日记。同时,他也是一个天才的艺术家,绘制出许多关于动植物的水彩画。他曾经到过南北加利福尼亚,佐治亚,东西佛罗里 达等等许多地方,并于1791年出版了关于这些旅行的书。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浆果

  浆果:4枚面值33美分、不干胶邮票,分别表现:蓝莓、悬钩子、草莓和黑莓。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浆果

  美国邮政于1999年4月10日发行了一系列主题为“浆果”的邮票。一套4枚的邮票图案是美丽的浆果,其鲜艳的色泽与枝头的饱满让人不禁垂涎欲滴。这一系 列的邮票分为3种不同的样式,有4张一版的普通票(邮票编号从3294——3297)、有第2或是3边未切的邮票(邮票编号从3298——3301),还 有卷筒自粘邮票(邮票编号从3302——3305)。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冰岛 野生蘑菇

  2000年2月4日,冰岛邮政发行一套两枚《野生蘑菇》邮票,表现了鸡油菌 (Cantharellus cibarius,为真菌门喇叭菌科植物鸡油菌的子实体,又名鸡蛋黄、杏菌。菌肉蛋黄色,香气浓郁,具有杏仁味,质嫩而细腻,鲜美。)和鸡腿蘑( Coprinus comatus,又名毛头鬼伞。其菌肉白色,形似鸡腿,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但是美味的菜肴,而且还具有保健功能。)这套邮票一版10枚,由法国的卡特尔印制,邮票规格为26 x 35,40 mm,由Tryggvi T. Tryggvason设计,总面值为90冰岛克朗。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冰岛 可食用蘑菇

1999年5月20日,冰岛邮政发行一套两枚《可食用蘑菇》邮票,表现了厚环粘盖牛肝菌 (Suillus grevillei)和四孢蘑菇(Agaricus campestris),其中,后者是冰岛人最喜爱吃的蘑菇。这套邮票一版50枚,由英国的昆士达印制,邮票规格为25.73 35.96 mm,由Tryggvi T. Tryggvason 设计,总面值为110冰岛克朗。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加拿大兰花

为了配合第16届世界兰花大会首次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加拿大邮政局将于4月27日发行一套4枚的兰花邮票。作为温哥华Marlene Wou的首幅邮票设计作品,兰花邮票采用中国画的创作手法分别体现了以下四种兰花的风采:龙嘴、黄夫人的拖鞋、小圆叶兰花和小粉流苏兰花。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芬兰番红花

每年冬天,当你对黑夜和寒冷感到厌倦之时,当你渴望春天的到来之时,正是番红花开放的时节,你定会为它多彩的颜色惊叹。它总是在多雪的复活节开放。因此,Pirkko Juvonen—Valtonen把正向着太阳开放的番红花作为此次复活节邮票的主题。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恩岛 花卉普通邮票(三)

道格玫瑰(面值26p)是英国灌木篱墙上常见的一种野生玫瑰,但植物学家们坚持这种玫瑰应分为几种类别。熟悉英国南部野生玫瑰的旅游者们也许会注意到在马 恩见到的大多数玫瑰都是粉红色的绒毛玫瑰。这种玫瑰不适应在英国大部分地区的酸性土壤。马恩岛上传统的树篱是一种草皮,而道格玫瑰主要生长在近代才开始在 当地培植的灌木树篱上。因此这种玫瑰应该是不久前才在此地开始生长的。
银色朱比利玫瑰(面值5p)是于1978年为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继位而引进英国的。园艺家们对这种玫瑰的描述是“一种阔叶的灌木玫瑰”。这种玫瑰的花朵呈桃红色,开花期从夏天到秋天。深绿色的叶子和桃红色的花朵很相配。花茎十分牢固,使花朵在水中也不会脱落。 

马恩岛人对于当地土生的低矮的金雀花(面值22p)和从欧洲引进的比较高大的Ullex金雀花都有很喜爱。为了让传统的草皮篱笆更加牢固,人们把进口 的金雀花籽放进稻草绳里,再把草绳扎在篱笆上。有时人们也把花籽直接撒在地上。长出的嫩枝可以用带铁头的木制大槌棒捣成很好的饲料,有时也用水轮来带动槌 棒。 

邮品名称:花卉普通邮票(三)邮票

编号:CD31 售价:0.53英镑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绍尔群岛太平洋上的花卉

2月18日马绍尔群岛邮政局发行了一套6枚太平洋上的花卉邮票。由于这些花卉特有的美丽和芳香,它们经常被制成花环。传说马绍尔群岛上的妇女喜欢在正式的典礼上头戴花环以突出自己的美丽,然而男人们则喜欢把花环套在脖子上。邮票上描绘的每一种花都生长在太平洋岛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