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应确保保鲜剂配比浓度正确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应确保保鲜剂配比浓度正确 可利鲜切花保鲜剂的成分是基于大量实验的研究基础,精心配制而成的。之所以要明确保鲜剂的使用配比,其目的就在于使鲜花能以最佳状态生长(就像它还生长在母体上一样)。保鲜剂的成分及浓度是否准确,对鲜花的瓶插期表现是否优秀起
应确保保鲜剂配比浓度正确
   

   

  可利鲜切花保鲜剂的成分是基于大量实验的研究基础,精心配制而成的。之所以要明确保鲜剂的使用配比,其目的就在于使鲜花能以最佳状态生长(就像它还生长在母体上一样)。保鲜剂的成分及浓度是否准确,对鲜花的瓶插期表现是否优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使用过量或不足量的保鲜剂都会导致瓶插效果不佳,甚至会对鲜切花产生负面影响。一般来讲,保鲜剂不足量的问题会使情况更严重一些。使用不足量的保鲜剂,看似帮你节省了一些保鲜剂,但它带来的效果实际上是浪费了你的金钱。让我们来看看过量和不足量使用保鲜剂会有什么后果: 

不足量使用 

(低于标准浓度的80%) 

细菌大量增长; 

发出难闻的气味; 

瓶水变浑浊; 

植物茎秆变色; 

花的颜色、形状、香味欠佳; 

花瓣和叶片变软; 

叶片变黄; 

花朵开放度不够。 

过量使用 

(高于标准浓度的150%)叶烧;损伤叶片;茎秆变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