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大岩桐病害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0
[摘要]大岩桐红蜘蛛:空气干燥,温度高最易生生。主要为害叶部。 防治方法: ①用自来水冲洗叶片与植株;改进通风,加强遮荫,降低温度,增加空气湿度。 ②用40%三氯杀螨醇1000倍液喷洒。其他防治方法参考马蹄莲病虫害防治部分。 大岩桐尺蠼:主要为害嫩芽。 防治
    大岩桐红蜘蛛:空气干燥,温度高最易生生。主要为害叶部。

防治方法:

①用自来水冲洗叶片与植株;改进通风,加强遮荫,降低温度,增加空气湿度。

②用40%三氯杀螨醇1000倍液喷洒。其他防治方法参考马蹄莲病虫害防治部分。

大岩桐尺蠼:主要为害嫩芽。

防治方法:

①少量发生可人工捉除:

②大量发生可喷洒2.5%的溴氰菊酯1 000 -1500倍液,或40%氧化乐果1000-1500倍液,每10天1次,连续2-3次即可。

大岩桐蓟马为害特征:主要为害叶片和花朵。造成叶片畸形,产生黄斑,植株停止生长,还会传播番茄枯萎病毒、凤仙花叶病毒。

防治方法 :

①隔离,在温室等生产区域主要风口设防虫网,防蓟马进入花田。

②及时清除蓟马的寄主植物,如杂草等。

③化学防治要交替使用农药。如毒死蜱、七星宝乳油、杀虫双水剂、风雷激等。喷施浓度同其他花卉。

④生物控制,利用天敌,如小花蝽等,减少蓟马为害。

大岩桐腐烂病症状特征:主要为害叶、茎和幼株。在叶片上产生水渍状暗褐色坏死斑,斑中呈现轮纹。严重时,上部的茎歪曲和矮化。成株在近地茎上产生大而黑色凹陷病斑,并裂开,病斑上的小黑点排列呈轮纹状,边缘有白色菌丝。

防治方法:

①栽植前用甲醛3份兑1份水喷洒地表面,并盖薄膜。栽前3天揭膜栽植。或用70%敌克松粉剂7份兑3份细土混匀,撒于地表消毒。

②注意花田清洁卫生,及时拔除病株,并集中烧毁。浇水时避免把水喷洒到植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