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凤梨主要病害的发生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8
[摘要]叶尖黄化枯萎病 灌溉水质碱性太强或钙、钠含量高,空气湿度太低,过度施肥或肥液浓度太高,基质排水不良等原因造成。 寒害 凤梨原产热带地区,属高温生长植物,不耐寒,冬季最好将其移到5℃以上的环境中生长。 心腐病和根腐病 心腐病病株叶筒基部组织变软腐

叶尖黄化枯萎病 灌溉水质碱性太强或钙、钠含量高,空气湿度太低,过度施肥或肥液浓度太高,基质排水不良等原因造成。

寒害 凤梨原产热带地区,属高温生长植物,不耐寒,冬季最好将其移到5℃以上的环境中生长。

心腐病和根腐病 心腐病病株叶筒基部组织变软腐烂,有臭味,轻提叶片或叶筒就能取出,一般患病叶筒会自行倒下。根腐病病株根尖变黑褐色或腐烂,不长侧根,影响植株对水肥的吸收,生长缓慢。栽培基质排水不良、水的pH值高于7.0、水质钙或钠盐类含量高、种苗包装时通气条件不良、种苗种植前堆积过久等情况都可能致病。种苗可用40%乙膦铝800倍液浸苗10分钟,阴干后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