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选对品种把握水分 澳大利亚预防白粉病

来源:那花园
】 2005-08-14 00:00
[摘要]同是植物病虫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防治经验。从今天起,本版开设《海外植保》栏目,不定期地向读者介绍其它国家在防治病虫害方面的经验和技术。 白粉病的症状表现为粉状的病斑,扩散并集结在一起形成一层粉状包被,覆盖在发生病害的植物表面。这种粉

同是植物病虫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防治经验。从今天起,本版开设《海外植保》栏目,不定期地向读者介绍其它国家在防治病虫害方面的经验和技术。
  白粉病的症状表现为粉状的病斑,扩散并集结在一起形成一层粉状包被,覆盖在发生病害的植物表面。这种粉状病斑可发生在根部、叶片、芽、花以及果实上。

  真菌的孢子可以通过风和雨水在植物间传播从而导致大面积的感病。高湿、种植密度大以及缺乏通气流通可使白粉病迅速扩散,因而避免过多浇水是防治白粉病明智做法。

  在温暖的季节,可通过修剪露地及温室中的植株来增加空气流通。同时,感病的植株以及修剪下的枝条应该及时移走,以减少环境中真菌孢子的数量。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克莱德市海伦国家玫瑰协会的卡森(Graham Cousins)认为,要避免白粉病的发生,首先要尽可能的选择抗病品种。与施用农药相比,这是更为根本的解决问题手段。

  选择了正确的品种,还要加以适当养护。营养不良的植株更易感病,因此给植物提供适量的营养显得十分必要。

  卡森认为,增加空气流通并且彻底的除去发生病害的部位能更好的得到控制。同时,过高的湿度会促进真菌孢子快速萌发,不但要避免过多浇水,还要考虑从温室屋顶滴落的水珠。他很少使用传统的灭菌剂,但是在白粉病的高发期则每10天使用一次Ecocarb(一种含碳酸氢钾的表面活性剂)。

  卡森还指出,人们应该学会把白粉病的侵害降低到最低水平,不要幻想可以完全消灭它。

  喷施乳液是近年来防治白粉病的新方法,最早是在巴西被应用在葫芦的白粉病防治上,其效果与硫一样好。西班牙贵族大学的彼得-可利斯皮(Peter Crisp)在田间实验中,发现喷施乳液、乳清(制作奶酪时的废弃物)、Hortioil信得宝混合剂(一种植物油喷雾辅助剂,可提高杀虫剂和杀菌剂的有效性)和Ecocarb是对付白粉病最可信赖的措施,其效果与硫一样好。这样,硫很有可能在2007年的有机农业许可名单上被删除。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