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防治仙人掌炭疽病

来源:那花园
】 2006-02-21 00:00
[摘要]炭疽病是仙人掌类花卉的重要病害。发病植株初感病时,茎上出现不明显水渍状病斑。以后病斑扩展为谈褐色湿腐,直至部分茎或全株腐烂。梅雨季节,由于高温高湿,发病普遍且严重,因此,在防治上,一要选择排水、通气性能良好的石灰质砂土或砂壤土。栽培时可用4

        炭疽病是仙人掌类花卉的重要病害。发病植株初感病时,茎上出现不明显水渍状病斑。以后病斑扩展为谈褐色湿腐,直至部分茎或全株腐烂。梅雨季节,由于高温高湿,发病普遍且严重,因此,在防治上,一要选择排水、通气性能良好的石灰质砂土或砂壤土。栽培时可用40倍甲醛液进行消毒处理,植株伤口可用木炭粉或硫磺粉涂抹。二要合理浇水施肥,一般情况下应节制浇水,尤其是在多雨季节,不仅水要少浇,且应注意防溃防湿。三要在6至9月份的生长旺盛期间,每隔15至20天追一次完全腐熟的饼肥水或鱼腥水,也可与少量磷肥混施。四要在发病初期或发病前,每间隔10天喷一次800倍甲基托布津液,或600倍多菌灵液,连续3至4次。 (来源:花卉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