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年广东花卉出口创汇5亿美元

来源:那花园
】 2005-02-22 00:00
[摘要]近几年,花卉产业在广东蓬勃发展,每年花卉出口创汇超过5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广东已建立各类三资花卉企业600多家,吸引外资近8亿美元,花卉种植面积近130万亩,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世界最大的鲜花生产国荷兰每年从广东进口的盆景达1200万盆,

        近几年,花卉产业在广东蓬勃发展,每年花卉出口创汇超过5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广东已建立各类“三资”花卉企业600多家,吸引外资近8亿美元,花卉种植面积近130万亩,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世界最大的鲜花生产国荷兰每年从广东进口的盆景达1200万盆,金额达2000多万美元。 广东省顺德市花卉产业规模巨大,其中陈村花卉世界已引入资金2 0亿元人民币,外资占了近1/3。花卉世界共有400多家商户,其中有 60多户是外资企业,英国、法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著名花卉企业随处可见。 花卉业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统计,1元的花卉产值可带动 6元的相关产业,如花卉包装、运输、肥料等。随着花卉企业的发展,广东的温棚、薄膜、花肥、包装等相关行业也热了起来。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